全市十佳调解组织名单出炉 定海区三家调解组织入选

2020-07-31 09: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叶天星

  日前,记者从区司法局获悉,环南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双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白泉镇新港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脱颖而出,获评“2019年度全市十佳调解组织”。

  2019年双桥街道调委会在“万泰·三农汇”舟山三农农产品批发市场成立了全区首家调委会驻企工作室,成立后该调解室化解大小矛盾多起,为双桥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基层司法行政的力量。2019年至今,该调委会共调处纠纷70余起,涉及金额4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达到99%以上。环南街道调委会化解重大纠纷有实效,该调委会去年共排查调解矛盾纠纷29起,其中疑难复杂案件23起,包括重大案件6起,涉及金额915万余元。白泉镇新港村调委员会则针对新港村海上矛盾纠纷多的情况,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筑牢“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第一道防线。

  三家调委会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大力加强矛盾源头防控,强化民事调解职能,为平安定海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