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出问题 调解纠纷得解决

2019-09-02 08: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柏汝 通讯员 毛学东

  酒柜是如今许多家庭装修的新选择。近日,消费者乐先生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家的酒柜出现了问题。最终,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的成功调处下,解决了这起因产品设计缺陷引起的消费质量纠纷案。
  今年6月,乐先生在本地一橱柜品牌店订购了一套价值15000元的酒柜,由商家负责设计及安装等事务。可安装好没几天,乐先生发现酒柜出现了塌陷现象。乐先生以酒柜设计有问题为由,向商家提出退货要求,但商家认为酒柜可修复加固,拒绝退货,双方意见不一致。随后,乐先生向12315投诉。受理此案的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现场协调处理。双方充分协商后,商家对乐先生的酒柜予以重新设计后置换,乐先生也欣然接受,这起因产品设计缺陷引起的消费质量纠纷案圆满解决。
  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定制商品要“四看一留存”。看资质、多比较,选择定制家具公司时,看是否有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是否有专业的施工队伍;看合同、多审查,签订正规的定制安装合同,明确违约责任及权利义务;看细节、多反问,严防消费陷阱;看工地、多跟进,掌握工程进度;留存证据,及时维权,在定制家具过程中,要留存合同、票据、现场照片及视频等证据,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