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检查 保障安全健康

2020-03-23 08:1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沈诗桥 通讯员 赵展锋

  “牙椅管道消毒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我们实行一人一用一消毒制度。”近日,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东海西路的宁波口腔医院定海分院,详细了解该医疗机构医疗器械消毒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消毒工作相关工作记录,反复强调注意事项。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对民营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目前,我区大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恢复诊疗服务,其中设有口腔科的医疗机构在经过评估合格后,于2月23日起有序恢复诊疗服务。相关执法部门要求民营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实行预检分诊,对每一位就诊病人要求出示“绿码”“绿证”,并做好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问诊时严格落实“一人一诊室”规定,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人员疏导,保持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宾馆、理发店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在位于东海东路的定海高家庄大酒店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大厅、客房、电梯等区域消毒工作,要求该实行每日不少于两次的消毒,禁止宾馆行业使用中央空调。

  “从检查情况看,相关机构和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比较到位。”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还将对已开放场所进行循环复查,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