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心系小岛留守老人 志愿者乘船送上温情服务

2020-03-16 10:3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昨天上午9时46分,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团长曹杏娣等4位志愿者乘船来到定海东岠岛,他们为当地留守老人送上抗疫期间的温情服务。

  “你们来啦!我们头发已经很长了呢!”志愿者们来到东岠岛码头边的候船室时,已有13位老人早早排队等候他们来理发。“安全保障要做好,你们先戴好口罩再理发。”曹杏娣等志愿者从包中拿出全新的医用口罩,分发给忘记戴口罩的四五位老人。 随后,曹杏娣、邹骏拿出理发工具开始为老年人理发。

  77岁的李晓海、赵翠花夫妇是最先开始理发的。“小岛上没有理发店,前阵子我摔伤休息在家,到现在有三个月没理发了。”赵翠花说,她指着自己的短发已盖住了部分耳朵。她告诉记者,要理发得乘船到定海城区,但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加上疫情防控期间也不想出小岛。夫妻俩在“家门口”享受免费理发后开心地说:“疫情期间志愿者下小岛服务,真是太需要了!”

  东岠岛上没有粮油店,赵翠花等老人需要乘船到定海城区购买米油。此次,“美之声”志愿者为前来理发的38位空巢、独居老人以及居住在家中的部分残疾老人,每人送上了一瓶食用油。

  曹杏娣还骑着借来的三轮车,将一台从定海城区带来的按摩仪送给独居的93岁老人张德成。志愿者罗亚飞和史红举帮老人的双腿放置到按摩仪中,教老人按摩机器的使用。“这台机器蛮好,按摩挺舒服的。”张德成说。随后,志愿者们送给张德成一瓶食用油、一瓶花生酱。

  11时30分许,志愿者们打算泡方便面当作午餐。“疫情期间,你们还下海岛服务,不容易。”当地妇女干部张亚芳特意为志愿者煎了两盆青饼。不过,志愿者们匆匆吃了几口青饼,又忙碌着为老人们理发,直至中午12时30分回定海的船靠岸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