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市人代会的定海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2-04-14 10:27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尹倩倩 郑震

  4月13日下午,参加舟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定海代表团代表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民生实事候选建议项目等开展认真审议。

  五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省第一,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全省第三,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速全省第一……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一项项喜人的数据显示,舟山不断走在全省前列,这让代表们倍感振奋。“报告擘画了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宏伟蓝图。”代表严翃看来,报告中提到的“提升发展现代渔业”“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为干览镇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围绕“北生产、中生活、南休闲”的发展格局,干览镇将充分发挥新建生态村和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两张“金名片”效应,通过全产业链精准招商,海陆联动一体发展海洋经济,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如何始终盯紧“共同富裕先行”这个目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是记者在会场里听到讨论频次最多的话题。“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代表练国平说,建议在奔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培养更多有理想、有专长的年轻干部扎根基层、深入基层,为他们的磨练成长提供平台,助力乡村发展。

  谈体会,说愿景,绘蓝图。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清醒地分析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报告讨论好、传达好、贯彻好,要按照报告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报告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迅速细化,齐心协力抓好落实,为舟山高质量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定海力量。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推动海洋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提升宜居品质、打造城乡融合新图景等内容,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