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0-10-26 14:2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

  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

  10月23日下午,市长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前三季度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及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红”。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量化、具体化,是今年市政府工作的“施工图”,也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居全省前列,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经济逆势飞扬和社会和谐稳定。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聚力克难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当前进度相对滞后的任务各牵头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咬定目标,明确差距,找准问题,狠抓任务落实,尽快把进度赶上来,全力冲刺“全年红”。督考部门要强化挂牌督办和约谈机制,定期通报进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不拖全市后腿。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舟山市海岛精品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发展民宿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富民惠民的重要载体。要统一规划、强化管理,把发展精品民宿与激活农村农房结合起来,与加快提升现有民宿品质、美化村容村貌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精品民宿的辐射带动效应,使之成为富裕一方百姓、带动一方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极。要进一步撬动民间资本力量,大力引入有经验、有实力的民宿运营管理团队,推动民宿经济向品牌化、集聚化方向发展。要加快打造民宿上下游产业链,围绕推动民宿与休闲、文化、体育、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给予精准支持,共享配套资源,形成良性循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危化品运输“铁拳整治”、油气产业链全生命周期专项整治工作等的汇报,要求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聚焦危化品安全监管各领域、各环节,狠抓事故防范这个关键,全面压实职责,坚决堵住漏洞,确保本质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市政府常务会议成员进行了集体学法,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