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定海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年均增长9.8%

2020-12-29 08:55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作者:记者 吴建波

  12月28日上午,定海区召开“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定海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定海区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7162套,安置交付13566套,新增停车位2万余个。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定海紧扣民生福祉,相继建成了和平路安置小区、弘生世纪城北侧小区项目、艾格拆迁安置小区等,一大批原来住在矮破漏房子的老百姓搬进了敞亮新居,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的同时提升了城市面貌。同时新改扩建幼儿园、学校13所,新建了城北幼儿园、原拆原建海滨小学、扩建了定海六中等,基本保障了全区的就学需求,让“招生服务区”成为可能。

  此外,“十三五”期间定海在岗职工的收入也呈稳步增长,定海区2019年劳资年报全部单位(含规上私营)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达到90799元,自2015年以来年均增长9.8%(统计口径的职工工资收入包括单位发放的各种资金、福利、实物,以及五险一金等)。

  定海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定海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在产业方面提出建设自贸核心平台、发展油品全产业链、以数字化为全产业赋能、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创新休闲健康产业、培育海洋特色产业为主要举措的产业经济发展思路,积极打造浙江定海工业园马岙东拓展区块和金塘北部围垦区块的新材料发展片区。在城市建设方面,强化定海古城历史文化保护、活化和利用,推进“千年古城”复兴行动。加快南部诸岛开发,谋划定海湾商务区建设。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全面建成“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地区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020年一倍以上,率先成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