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30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宁波

2022-01-02 12:58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赵展锋

  1月2日清晨,定海区紧急调动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定海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的30名医护人员组成应急队伍,支援宁波市北仑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我在去年12月初就主动报名参加核酸采样支援小队了,时刻准备‘出征’。”浙江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内科病区主治医师郑玲斐告诉记者,接到支援通知时她刚入眠不久,本想与家人简单告别,但她不忍将孩子从睡梦中叫醒,便只是简单地将几套换洗衣物塞进行李箱就匆匆出了门。

  凌晨6时,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防疫物资装车,医护人员们陆续登车前往宁波北仑,他们是凌晨1时才刚刚接到这项紧急任务。

  据了解,此次是定海首次大规模赴市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行动的30名医护人员包括17名护士和13名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