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紧急通告〔2022〕第1号

2022-01-01 13:14 来源:定海山 作者:

  2022年1月1日,宁波市北仑区通报发现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做好主动报告。12月18日以来有宁波市北仑区旅居史的来定返定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开展人员排查。各村(社区)立即对宁波市北仑区来定返定人员开展排摸登记。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养老院、港口码头等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上述地区情况,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开展排查,如发现有上述地区旅居史人员的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三、落实健康管理。对12月18日以来到过宁波市北仑区中医院、申洲公司、新碶街道沿海村的来定返定人员暂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对12月18日以来除上述三地外的宁波市北仑区旅居史来定返定人员实施“3+11”健康管理措施。

  四、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频次、规模和参加人员范围。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如有市外人员参加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切实守牢“小门”。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好“小门”,坚持“测温+亮码+戴口罩”等举措,加强“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一旦出现红黄码等异常码或发现与公布的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舟山市定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