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4所新建或改建幼儿园投用

2021-09-03 09:20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傅抿铭 尹倩倩陈炳群 通讯员 俞赛红


  “新校园太美了,还有许多新玩具,我太喜欢了。”开学第一天,城关第二幼儿园大班学生葛萱妘来到改建一新的幼儿园,看到崭新的校园环境,她十分开心。据了解,城关第二幼儿园于2018年拆除重建,目前有班级12个,新建多功能音体厅、生活馆、科探吧、美工吧等多功能教室和户外涂鸦区、攀岩区等户外活动场地,为孩子运动、生活、学习和游戏提供了多元化、多维度、多形态的条件。


舟山市博伊双语幼儿园新生认真听讲

  城关第二幼儿园是我区秋季开学投用的新建或改建幼儿园之一,同时投用的还有畚斗岙幼儿园、舟山市博伊双语幼儿园和沥港中心幼儿园。当天,位于城区西山一支路的舟山市博伊双语幼儿园迎来了首批入园的新生,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批来到儿童职业体验馆、科技馆等专用教室,在实践中获得更多知识。据了解,该园是我区引入民间资本开办的高品质民办幼儿园之一,总投资9000万元,占地面积7300余平方米,可容纳480名幼儿,配备阅读室、美术室、烘焙室、舞蹈室、乐高室以及大型游戏体验厅,户外设有建构游戏、沙水游戏、音乐游戏等区域。“开园前,老师精心布置了教室环境,进行了专业培训,还到学生家开展家访活动,与孩子们搭建了一座亲密的情感桥梁,并通过新生家长会,帮助家长和孩子能够尽快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舟山市博伊双语幼儿园园长陈燕萍说,接下来,该园将秉承“童年只有一个,把最美好的献给孩子”这一办园理念,精心安排学生的在园生活和课程,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幼儿园45所(包括2所分园),4所新建或改建幼儿园可新增学位近200个。除了扩容增加学位,我区还实行学前教育招生“服务区”制度,确保每位幼儿能够在家门口读幼儿园,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