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准备迎开学

2021-02-26 09:20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傅抿铭 通讯员 俞赛红


  为使2021春季开学安全、有序进行,连日来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多举措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昨天上午,记者在舟山幼儿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消毒水擦拭运动设施。“开学在即,我们将小朋友的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对园内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杀。”舟山幼儿园副园长徐文儿告诉记者,寒假期间,幼儿园还通过钉钉群对全体师生进行健康状况打卡登记,每日更新师生们的最新健康数据,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动态。

  在定海育才学校白泉校区,学校工作人员也在加紧对学校各处消防设施和食堂进行检查。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周辉告诉记者,定海育才学校白泉校区的学生大多是在定务工人员子女。为了保障师生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已全面排摸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并建立健康档案登记表。目前,该校初三年级学生已完成报到并上课。下步,该校将按照上级要求安排初一、初二年级学生进行错峰报到。

  据了解,今年春季我区中小学、幼儿园报到时间为:初三年级于2月24日至2月25日错峰报到; 初一年级、初二年级于2月27日至2月28日错峰报到;全区小学、幼儿园于2月28日至3月1日错峰报到。根据开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区教育部门将对各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要求各校建立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校门管控等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有序组织师生员工进行健康码查验和测温,确保体温体征无异常才能入校。

编辑: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