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深入推进居民小区楼道环境专项整治 清理楼道 消除顽疾 共创文明

2020-08-31 09: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余秋凌 通讯员 黄海红 叶俞丰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自我区居民小区楼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街道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在第一阶段整治的基础上进行巩固和提升,抓实抓好细节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8月26日上午,记者在昌国街道西安社区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在总府路周边的居民小区楼道里忙碌。她们擦洗地面,清洁楼梯扶手,并对脏污的墙体进行粉刷。“对于废弃的牛奶箱、信报箱等箱体,我们将对接相关部门更换或拆除。”西安社区工作人员王舟玲告诉记者,该社区于上月启动居民小区楼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辖区整体环境得到大幅提升,不过仍有部分细节问题亟待改善。下步,该社区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集中整改。

  城东街道昌东社区有许多老旧住宅楼,社区工作人员连日来对这些住宅楼进行查看,并清除楼道内的污渍,还擦洗水表箱内部。“辖区部分老旧小区正在进行改造,造成楼道积灰严重,我们会加大清洁力度和频率。”昌东社区副主任孙祺哲说,该社区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巩固已取得的整治成果,充分调动区域管家、志愿者等加入到整治工作中,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环南街道西园社区西园新村,工作人员正在对老旧小区墙体进行粉刷,预计下月完成粉刷工作,届时将进一步优化居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