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港:交叉检查找差距 相互学习促提高

2020-08-28 08:5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陈挺 通讯员 黄玲君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为夯实创城成果,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优,岑港街道近日开展村(社区)环境卫生交叉检查,通过在互查中学习、提高,及时补齐短板,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桃花苑社区与司前村的环境卫生交叉检查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对照“岑港街道行政村创城巡查标准12条”检查内容,将看到的问题用手机拍照,并记录在评分表上,反馈给相关负责人。“这里的环境卫生整体不错,但存在垃圾桶旁散落碎片垃圾等问题。”“这个村的集中晾晒点设置得要比我们社区更合理,我们回去也可以调整下。”在检查过程中,桃花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夏海明不断地跟同组工作人员交流意见,并记录下司前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亮点举措。他说,平时工作人员在检查本村(社区)环境卫生时,容易产生盲区,忽视一些细节问题。此次交叉检查既是“找茬”的过程,也是“取经”的过程。他将吸取司前村的优秀经验,运用到桃花苑社区今后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

  此外,烟墩村、马目村等村(社区)也同步开展了环境卫生交叉检查。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把收集到的问题汇总至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及时反馈至相关村(社区),并监督及时整改。“创城工作推进至今,辖区各村(社区)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希望通过交叉检查的方式,巩固取得的成果。同时,让村(社区)干部‘亲力亲为',并在检查过程中学习交流。各村(社区)通过取长补短,形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而努力。”岑港街道党工委委员单柳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