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 191名大学生献血5.67万毫升

2021-06-10 10:28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陈妤 蔡长凤 吴英

  昨天下午,两辆献血车停在浙海职院内,各登记、抽血摊位前排成长龙。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这场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参与。

  浙海职院机电专业大一学生王俊伟,献了400毫升鲜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非常有意义。”王俊伟说。应用英语专业大二学生徐琪磊献血300毫升,他的父母都曾参加过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传承好家风,也能为社会做贡献。”徐琪磊表示。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摊位前,有不少大学生前来咨询。目前,我市共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3100多人。工作人员指着宣传单详细介绍相关知识,引起了大学生们的兴趣。咨询5分钟后,港口管理专业大一学生赵冠赫和同学一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此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由浙海职院、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共同主办。据统计,现场共有191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67万毫升。同时,有12人成为了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