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聚焦”后续报道 公共场所加强疫情防控

2021-06-11 09: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张艇

  本报《海山聚焦》栏目近日曝光了我区个别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情况后,相关单位和街道立即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

  在定海城区乐星超市,记者发现超市内工作人员已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在生鲜区未发现工作人员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为顾客处理肉类,称重区的工作人员也按规定佩戴好口罩。超市内还有工作人员及时提醒顾客规范佩戴口罩。乐星超市(浙江)有限责任公司主管徐文红告诉记者,新闻曝光后,超市加强了对员工上班期间的防疫管理,还将开展相关培训,增强员工的防疫意识。

  “进入菜场,请戴好口罩。”在位于盐仓街道的海龙农贸市场,入口处的喇叭循环播放着语音提示,醒目位置还张贴了“不戴口罩、禁止入内”的提示牌。与此同时,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进出市场各项防疫管理,要求市民进入市场必须出示绿码、戴好口罩,并对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返。市场内,商户、市民全程佩戴口罩。

  “阿姨,口罩请戴好。”在定海东门车站候车厅记者看到,不时有工作人员针对旅客口罩佩戴情况开展巡查,对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旅客进行提醒。“这里的工作人员管得蛮严的,口罩鼻子露出来了就会过来提醒。”旅客王艳说,大家也都很配合,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理理应这样严格。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定海民间码头,并搭乘了一班来往城区和盘峙岛的轮渡,发现船上旅客口罩佩戴情况良好,轮渡工作人员也加强了相关管理工作。一些旅客告诉记者,船上加强了防疫工作,大家出行更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