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聚焦后续 相关街道认真自查及时整改

2021-03-17 09: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通讯员 陈德金

  区融媒体中心日前全媒体曝光了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部分区域乱堆乱放、乱停车辆等不文明行为“死灰复燃”的现状,相关街道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加强日常管理。

  记者近日在城东街道小碶村的小碶北路看到,原本堆积在这里的建筑垃圾已被清理,附近还设置了建房施工材料临时堆放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墙面,并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在碶头路,部分区域划分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规范村民停车秩序。小碶村党总支委员王斌说,下一步,小碶村将加强日常管理,并开展各类环境整治行动,及时整改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同时,积极对村民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村民保护环境卫生。

  在环南街道东山社区,工作人员对庆丰路周边环境卫生问题开展整治。在几幢房屋前的公共区域,工作人员将随意停放充电的电动自行车整齐地停放到停车位中。同时,对空地上堆放的圆桌、木板等杂物进行搬离,并对地面进行清理。经过一番整治,该公共区域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据了解,这些公共杂物原本是附近住户租房时堆放的,工作人员了解后对住户进行宣传教育,要求住户共同维护辖区环境卫生。

  在昌国街道义桥村记者看到,私家车“霸占”村内健身场地的现象已不复存在,车辆都按规定停放在机动车停车位内,原先脏乱的公共垃圾桶也被清理干净,且整齐地摆放在路边。工作人员将辖区部分乱晾晒的衣物转移到了集中晾晒点,并清除村民私拉的晾衣绳,提醒村民不要随意晾晒。据了解,针对此次曝光的问题,义桥村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并向村民进行了宣传。下步,该村将增加管理人员的巡查次数,针对村内晾晒区域不足的问题,增设公共晾晒区域,方便村民文明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