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聚焦后续 加强问题整改 深化日常管理

2021-03-24 09: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沈诗桥

  区融媒体中心近日以全媒体的形式曝光了城区部分生活小区存在乱扔垃圾、乱晾晒、乱丢烟蒂、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相关街道和社区第一时间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加强日常管理。

  在城东街道碧水蓝天花园小区,原本被居民随意丢放在绿化带的生活垃圾已被清理干净,小区内环境整洁。社区工作人员边开展巡查工作,边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据了解,该小区不文明现象被曝光后,鸿毛湾社区第一时间联合小区物业对小区内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整治,并加强人员管理,一旦发现有居民乱扔垃圾立即制止,并上门开展宣传教育。为了满足居民的投放需求,该小区还将增设1个垃圾投放点,方便居民投放垃圾。

  在昌国街道金寿新村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巡逻,查看居民是否存在不文明晾晒行为,并将发现的随意晾晒的衣物搬至公共晾晒区。据介绍,金寿社区目前已提高日常监管力度,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时对乱晾晒现象进行巡查。下步,该社区还将以今年的老旧住宅小区改造为契机,合理规划、设置集中晾晒区,为居民晾晒衣物提供方便。

  在位于环南街道的西园街心公园,西园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捡拾垃圾、烟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南中队队员向居民分发灭烟袋,便于居民处理烟蒂,并劝导居民勿乱丢烟蒂。据介绍,下步,西园社区将在辖区增设10个吸烟柱,方便居民丢烟蒂,进一步确保辖区环境整洁。

  记者又来到盐仓街道惠舟新村,只见小区内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停放在规定的区域内,小区道路通畅,居民停车文明有序。据了解,针对此前的乱停车现象,惠舟社区全面加强日常巡查,提高监管力度,对该小区停车位应划尽划,下步还将加大文明停车宣传力度,引导居民按规定停放车辆,确保辖区内的车辆停放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