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2021-04-06 09: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傅抿铭 尹倩倩 通讯员 胡潇 马乾伦

QQ截图20210406093621.jpg

驻定海警某执法艇官兵在舟山烈士陵园祭奠先烈,重温入党誓言。 记者 陈炳群 通讯员 王华祥 摄

  又是一年春草绿,山河无语忆故人。连日来,我区社会各界纷纷开展形式各样的祭奠英烈活动,深切缅怀烈士,传承红色精神。

  区公安分局组织50余名民警在舟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深切悼念革命英烈。随后,民警们来到革命烈士、二级英模、原巡特警大队民警夏骑兵墓前,用鲜花向长眠于此的昔日战友表达崇敬和思念之情。

  东海小学、双桥中心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代表来到舟山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悼念革命先烈,表达哀思之情。学生们还来到舟山烈士事迹陈列馆,学习英烈光荣事迹,了解民族优秀文化和革命传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舟山市7412工厂党支部的党员专程来到金塘烈士陵园,举行庄严神圣的清明节扫墓活动。现场,党员们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并由党员代表作庄严承诺,表达哀思和敬仰之情,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

  舟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舟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全体人员列队整齐,深刻缅怀先烈,并通过敬献鲜花、瞻仰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追思英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也更坚定了报效国家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