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交通治理站启用

2020-11-16 09:5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王胜 通讯员 林晨雯

  位于马岙街道楼门街34号的全市首个交通治理站———马岙街道交通治理站近日启用,该交通治理站集安全宣教、便民服务于一体,是我区着力将交通安全宣教下沉基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格局的又一有力探索。
  启用仪式后,马岙街道工作人员、重点运输车辆驾驶员代表和企业员工代表观看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宣传片,一个个真实案例给大家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我们企业有搅拌车、混凝土泵车等大型车辆40多辆,针对企业特殊的工作性质,不断加强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十分重要。”舟山鸿泰混凝土有限公司车队长苗志佩说,企业将定期分批组织员工到交通治理站学习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职工自觉提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
  据了解,马岙街道交通治理站将入驻交通警察,配备专职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设置警示教育展板等,常态化提供交通安全咨询、警示安全教育、重大事故溯源训诫等,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全市共有机动车23万多辆,电动自行车53万多辆,机动车与驾驶人正在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但群众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的方式还比较单一,场所比较缺少。”舟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蒋高峰说,通过在镇(街道)建设交通治理站,进一步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将以马岙街道交通治理站为模板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开展广泛的交通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