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定海区水路交通建设再提速

2020-08-21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旭东 胡思佳 通讯员 娄婕

1589164850290_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png

  记者从8月19日上午举行的定海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区持续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着力在打通集疏运体系末端瓶颈、加快续新建公路水运等民生项目建设方面干出“加速度”,推动全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在今年推进的综合交通大会战中,我区投入2.3亿元对16个综合交通项目实施建设,涉及提升改造干线公路、岛际民生客运码头、“四好农村路”建设、隧道亮化工程、公交候车亭改造五大类。其中,提升改造干线公路方面,S321(72省道)定海至盐仓段改建工程(西山路延伸)已于今年6月开建;定马公路改建工程虹桥互通至G526国道长春岭水库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文化路至虹桥互通段部分道路已于今年5月通车。在岛际民生客运码头方面,册子交通码头等3座岛际民生客运码头均已完成总体工程量50%以上。

  此外,“四好农村路”建设、隧道亮化工程、公交候车亭改造也已全部展开。“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国省道、县乡公路路面提升计划改造11条,共38.6公里;定海通村联网公路工程建设10条通村公路,计划今年底全部完工;17个公路及运输服务站(网点),计划今年底建成; 定海小盘峙渡口码头提升工程,计划今年底完工;新改建农村港湾式停靠站2个,目前已投入使用。隧道亮化工程涉及公路隧道10座,计划今年底完成改造。公交候车亭建设,将改造城区公交候车亭及电子站牌30个,计划10月底改造完成。

  据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鹏飞介绍,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今年该局将各攻坚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组建项目专班,细化任务分工,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同时,细化16个综合交通项目任务清单,各个项目挂图上墙,层层分解指标任务,一一倒排时间进度,强化铁面督查问责。该局通过合作开发、增资扩股等方式,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