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城管朋友圈“带货”为农户寻销路

2020-07-10 16:05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王倩倩 通讯员 周斌 夏威

  热心城管朋友圈“带货”为农户寻销路

  截至目前,朱斌已通过微信朋友圈卖出金塘李600多篮

  “金塘李子上市了,大家快来选购”“99元7斤,江浙沪包邮”……近日,金塘管委会城市管理局执法队员朱斌的微信朋友圈接连发布了多条信息。城管当“微商”卖李子?这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带货”给力,为滞销金塘李打开销路

  眼下,金塘李进入了销售旺季,但是连绵的阴雨天气,给农户们带来了“重创”。

  6月29日下午,朱斌在日常巡逻时了解到金塘李滞销的情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寻求销路,他第一时间拿起手机,将金塘李的销售信息发到朋友圈,帮农户们打起了广告。

  几张试吃金塘李的照片,迅速在朋友圈引起关注,第一天就卖出了近200篮金塘李。

  “我看微信里有不少推销产品的,就寻思着只管试试吧,没想到这消息真是发对了。”朱斌说,不少外地朋友都来询问。

  首战告捷后,朱斌每天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卖力“吆喝”,接受新鲜金塘李预订,并适时发布最新销售量。他还“搭”上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回答网友“金塘李口味如何”“预订如何付款”“如何收货”等各种问题。

  不过,面对不断跳涨的销售量,朱斌开心不已,觉得再忙再累,也是值得的。由于他“带货”十分给力,再加上金塘李品质上乘,大家一传十、十传百,为滞销的金塘李打开了销路。

  截至目前,朱斌已通过微信朋友圈卖出了600多篮金塘李。

  身兼多职,主动担起“送货员”“采摘员”角色

  滞销金塘李有了销售门路,朱斌又主动担起了“送货员”角色。“因为部分买金塘李的热心人住在市区,所以我下班时充当送货员,将他们订购的金塘李送上门。 ”朱斌说。

  昨天傍晚,朱斌乘坐单位班车至定海西园菜场,步行至西园新村,将4篮金塘李交给消费者。“这是您订购的金塘李,有什么问题可以再联系。 ”随后,他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回家。

  据了解,朱斌还是穆岙永昌李子临时销售点的现场管理人员,平时除了帮助农户销售李子,他也尽职尽责做好现场管理工作。每天清晨6时许,他准时出现在现场,引导农户们按照规定停放非机动车,正确摆放摊位。

  朱斌还常常帮助农户们搬运、包装金塘李。有一次,一名外地游客经过穆岙永昌李子临时销售点,对农户李阿姨家的金塘李非常感兴趣,当场要求购买200篮。“怎么办?存货不够啊! ”李阿姨急得团团转。

  朱斌当机立断,带领几名农户,帮助李阿姨一起采摘李子。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200篮金塘李终于采摘完成,这名游客带着李子满意地离开了。

  “如果不是小伙子帮忙,我们今年收入都没有着落哦,太感谢了……”看着一篮篮卖出去的金塘李,当地农户们开心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