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李开始大量上市 10处临时销售疏导点启用

2020-07-06 08:1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柳佳妮 郑震 通讯员 马乾伦

  鲜脆多汁、甜酸适口的定海本地名果———金塘李颇受市民喜爱。本周起,金塘李开始大量上市。

  在位于金塘镇河平村的舟山市金塘益丰家庭农场,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金塘李。“今年我们的种植面积有100亩左右,产量预计可以达到10万斤,比去年翻了整整一番。因为今年我们引入了生草栽培的新技术,有了生草覆盖,以草除草,不仅绿色环保、便于管理,更带来了品质的大幅提升。”该农场负责人戎忠苗种植金塘李已有30余年,是当地金塘李种植大户,其种植的金塘李多次获奖。

  金塘镇今年预计可收获李子1400万斤。为方便果农自产自销,相关部门已在山潭村、西堠村及金塘汽车客运中心等区域设立了10处临时销售疏导点,将持续到7月中下旬。记者在位于金塘镇山潭东街的金塘李临时销售疏导点看到,一篮篮金塘李整齐摆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根据大小和品质,金塘李的价格从10元到50元一篮(一篮重2.5公斤)不等。“今年李子品质不错,生意也不错,不少客人都是特意赶过来买金塘李。”果农洪师傅笑着说。

  为规范临时销售疏导点的相关秩序,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引导果农按照规定停放非机动车、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到文明经营。“我们加强了路面巡逻,将路旁零星售卖的果农引导到指定的销售点进行统一售卖,并在销售点摆放了垃圾桶,方便果农倾倒垃圾。”据现场执法人员朱斌介绍,随着本周金塘李销售旺季到来,该局还将联合交通、交警等部门,在各点位增派管理人员并延长管理时间,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加大清扫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