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国路延伸段(海天大道至紫竹公寓)管网改造工程即将完工

2020-06-03 09: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叶武杰 通讯员 林燕

qxlarge-dsc-E2AACA25DA4269174F3135CEE66924A9.png

  记者从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昌国路延伸段(海天大道至紫竹公寓)管网改造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

  记者在该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挥舞铁臂,施工人员正对改造路面进行道路稳定层浇筑平整作业。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改造路段的新管道铺设、弱电井和雨水井施工等,即将进行水泥路面浇筑工作。

  “改造路段虽然只有70米左右,但这条路进出的居民比较多,为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我们通过加派人手、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预计本月5日就可完工通车,比原计划提前7天。”据该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陈开刚介绍,改造工程将原本直径0.5米的雨水管改成1.2米的雨水管,排水能力将提升5—6倍,从而达到改善该区域管网系统、提高防洪排涝能力的整体效果。

  据了解,该工程竣工通车后,紫竹公寓、檀林花园及东侧多个小区居民车辆可从昌国路入口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