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国路(海天大道至环城东路)管网改造工程施工在即 部分交通组织将调整

2020-04-10 08: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张旭东 通讯员 林晨雯

全力办好.png

  昌国路(海天大道至环城东路)管网改造工程将于本周六正式开工,为保障昌国路周边车辆绕行的安全、畅通,相关部门对绕行道路交通进行了全面分析论证,通过局部改造、交安设施完善,交通组织调整等举措,最大努力保障市民的有序出行,最大限度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桥路与东河北路路口看到,电力部门工人正在转移道路旁的地下变压器。移位完成后,该路口南段人行道将改造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原来的非机动车道调整为机动车道。“新桥路与东河北路路口是定海城区最拥堵的路口之一,昌国路开始施工后,檀树南区、昌东区域等附近市民出入都将通过该路口绕行,相对应的这个路口的车流量也将进一步增加,所以我们在设置路线的时候,也是想着尽量利用目前可用的有限空间进行调整。”定海交警大队教导员王祖峰说,原来该路口双向只有三个机动车道,通过改造,将增加两个机动车道,实现双向五车道,缓解该路口的交通压力。

  海天大道与昌国路路口的相关车道也将调整,将取消海天大道(紫竹林路———昌国路)两侧公交专用道,以及南口驶入昌国路的左转车道,并将南口的可变车道调整为直行车道。“这个可变车道原来是实行高峰左转、平峰直行的通行方式,现在就统一改为24小时直行车道,今后该路口从南往北就变成两个直行、一个直行加右转的车道设置方式。”

  王祖峰说,交警部门将在昌国路施工前,对相应标牌、公交专用道指示牌,以及地面标线重新进行调整,为市民提供明确的指示。

  与此同时,海天大道与紫竹林路南口、海天大道与东河北路南口、紫竹林路与黄家碶路路口及整条东河北路交通组织也正在加紧调整,通过增加车道、调整车道方向等方式提高通行能力。昌国路与新河北路东口、南口,新桥路与环城东路东口,檀树南区东门继续实行禁止左转。新桥路(东河北路———东门综合体)、新河北路(解放东路———新桥路)继续实行单向通行。解放东路与环城东路东口、东河北路与海天大道南口、东河北路檀香小区西门实行禁止掉头。

  此次改造得到了不少市民的支持,家住昌东新村的居民李章定就是其中一个,在他看来,昌国路施工对居民出入影响只是暂时的,他更看好道路基础建设完成后,对居民带来的便利。和李章定一样,昌国路沿街商铺经营者邵女士也非常支持此次改造,“昌国路属于定海交通的主路段,来往车流、人流比较多,此次施工虽然对我们出行会有所影响,但都是暂时的,改造后对我们周边居民都是有利的。”邵女士说。

  正如两位市民所说,建设后的昌国路将大大改善原有路面坑洼、台汛、强降雨易积水的情况,提高行车舒适感,同时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昌国路施工期间,项目建设工程围挡首尾将设置完工倒计时牌、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监督电话(城乡建设集团胡家杰13967223776),让社会公众及时知晓工程进度及完工时间,欢迎广大市民全程监督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