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国路延伸段(海天大道至紫竹公寓)管网改造工程本月23日启动

2020-05-15 08: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通讯员 林燕 林晨雯

qxlarge-dsc-E2AACA25DA4269174F3135CEE66924A9.png

  道路管网改造工程与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息息相关。记者近日从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昌国路延伸段(海天大道至紫竹公寓)将于本月23日启动管网改造工程,施工道路及周边道路将调整相关交通限制措施。

  记者昨天在紫竹公寓小区看到,道路一侧的停车泊位已经涂上了黑漆。该工程启动后,为保障出入车辆通行顺畅,从紫竹公寓往檀林花园的小区道路上停车泊位将临时取消。施工前,相关部门还将打通紫竹公寓小区北门,并完成檀林花园南侧支路标线渠化等工作。

  据了解,昌国路延伸段(海天大道至紫竹公寓)坑洼较多,排水能力较差。附近居民徐女士告诉记者,遇到台风天或强降雨时,该路段容易出现积水,“最严重的是去年台风天,路上积水排不出去,导致停在路边的车辆都进了水。”得知这段路将进行管网改造,徐女士非常支持,她希望工程能尽快开工、按时完工。

  “紫竹公寓区域雨水管陈旧,排水能力不足,对于群众来说,这项管网改造工程也是一项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胡家杰告诉记者,昌国路延伸段(海天大道至紫竹公寓)西起海天大道,东至紫竹社区,道路全长约70米,该项目计划于5月23日启动,预计6月12日完工。此次改造主要铺设直径1.2米的雨水管约70米,从而达到改善该区域管网系统、提高防洪排涝能力的整体效果。

  “虽然管网改造工程涉及的路段并不长,但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工程施工将影响紫竹公寓、檀林花园乃至东侧云林山庄、紫檀山庄等多个小区居民的出入。为确保工程按计划完成和周边居民通行顺畅,我们和建设单位进行了沟通协调,将根据交通情况对工程采取封闭、半封闭交叉施工。”定海交警大队教导员王祖峰说,高峰期间(7:00———8:30,16:30———18:00)施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往东单向通行,非机动车借用两侧人行道通行。即允许机动车从海天大道与昌国路信号灯路口进入紫竹公寓区域,禁止机动车从紫竹公寓区域往海天大道与昌国路信号灯路口方向驶离。

  紫竹公寓区域机动车往新城、定海城东、定海城南方向的,请从伴云路———海天大道辅道通行,往盐仓、定海城北、定海城西方向,请从檀林花园南侧支路———海天大道辅道通行; 平峰或夜间施工时段,施工道路实行车行道全封闭施工,机动车禁止通行,非机动车借用两侧人行道通行。进入紫竹公寓区域的机动车统一从海天大道与昌国路信号灯路口进入辅道往檀林花园方向绕行,出紫竹公寓区域的机动车同高峰期通行方式。

  王祖峰表示,该路段在全封闭施工期间,非机动车需要临时借用两侧人行道通行,因此希望广大非机动车行驶时也要注意避让行人、减速慢行,部分拥挤路段尽量采取下车推行方式,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交警提醒,施工期间,伴云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即仅允许从紫竹公寓往海天大道通行。檀林花园南侧支路继续保持机动车双向通行。从伴云路驶入海天大道车辆统一右转往辅道通行,在海天大道与东河北路路口从辅道左转。进出檀林花园南侧支路的机动车均需从海天大道辅道顺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