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举行 提供就业岗位167个 82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20-04-24 08:0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吴琼 通讯员 王芳玲

  4月22日,定海今年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现场39家企事业单位推出167个岗位,吸引了32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82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招聘现场,求职者持身份证有序进入会场,就意向岗位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进行面谈。浙江海洋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小王来自河南洛阳,今年即将毕业的他对此次招聘会推出的部分岗位很感兴趣,现场咨询了相关事宜并投递了简历。

  据了解,此次线下招聘会吸引了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舟山7412工厂等39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共推出167个岗位,需求岗位人数462名,涉及船舶、健康、住房、教育、金融、互联网等行业。其中部分企事业单位还提供了储备干部、管理培训生、实习生及岗位助理等有助于应届毕业生迅速融入职场的岗位。此次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薪资为4500元左右,最高薪资岗位超过1万元。“求职者整体素质都挺高的,我们收获很大。”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负责人薛云霞说,该企业此次招聘会上共推出了20余个岗位,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基本都专业对口,企业将选择适合的求职人员进行面试。

  为了保障供需精准对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定海山、定海人社等微信公众号广发招聘会邀请函,在招聘会前向4700余名高校毕业生群发短信,推送了活动通知。同时,招聘会推行“互联网+传统招聘会”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在现场组织招聘的同时,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就业岗位信息,求职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快速了解招聘岗位信息。“从现场来看总体反响良好,同时我们也针对高校毕业生招引工作坚持线上线下统筹并进。”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刘蓉介绍,该局还将进一步整合服务需求,继续做好千企百校高校毕业生云端招聘季等工作,并根据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情况,第一时间启动赴外校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