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建设现代海洋城市 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022-02-26 12:3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虞仁珂

  昨天上午,市政协党组举行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伟主持。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市奋进新征程关键时刻、实干争先蓄势新一轮跨越发展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信心决心。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要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引领者。政协系统每一级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政协委员都要原汁原味学、全面深入学、结合实践学,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既要做到“钻进去”研读,把握党代会所作决策的核心主题和精神实质;也要“跳出来”思考,结合政协实际,因地制宜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为履职主轴主线,推动集中力量办大事和集思广益商量事相统一,在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八个大场景中找准政协履职的小切口,就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若干重大问题开展系列调研、联动监督、委员视察和协商议政,使政协工作更好地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做到贯彻党委意图更加到位、更具实效,真正使市党代会精神成为推动我市政协履职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同舟共济建设现代海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