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1-11-15 11:4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会公报一经发布,迅速在我市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广大基层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体悟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崭新征程催人奋进,要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定海干石览镇新建村后,新建村一直牢记总书记叮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日前,新建村党总支书记余金红组织村里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全会公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余金红说,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面对乡村未来发展,身为基层干部,更加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她说,下一步要做好共同富裕和净零碳文章,推进邻里中心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全体村民共建共享共同富裕成果。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对此,罗家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立镇深有感触:《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张立镇说,要牢牢抓住群众路线这一根本工作路线,始终秉持“心中唯有群众重”的工作理念和“忘我不忘百姓,舍家不舍海岛”的爱民情怀,继续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四小”警务、“瀛洲红帆船”及“党群联盟驿家”等服务品牌,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全会让嵊山镇泗洲塘村党总支书记陈永义备受鼓舞,也让他更明晰了奋进方向和具体工作举措。眼下,泗洲塘村旅游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正在火热推进,将建成嵊山镇体量最大的高端精品民宿综合体。“最近我们忙着土地流转工作,接待了不少外地投资客,他们想在这里投资上亿元。”陈永义说,泗洲塘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做优做强旅游产业,大力发展高端民宿,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县作出新的贡献。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已成为我市基层干部群众的一种共识。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化兴中公司储运服务部库区操作员耿浩然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作为一名一线党员,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岙山库区平稳安全运行提供保障,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仓储企业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