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工作

2021-08-28 10:0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方智斌

  全力以赴抓落实 加快打造新成果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工作

  俞东来主持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工作。会议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这是党中央首次对共同富裕进行专题性研究部署,对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了顶层设计,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全面贯彻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通过的《舟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多出成果。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委全会以来我市推动共同富裕所做的工作。会议强调,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围绕我市《实施方案》和各项任务清单,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指导督促,推动我市共同富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全面推进。要狠抓《实施方案》落地,明确重点任务清单和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加快打造一批具有舟山特色的标志性成果。抓好共同富裕省级试点,加强对嵊泗县打造海岛民宿样板试点工作的指导,形成可推广的经验,认真梳理总结,争取更多有“海洋味”的特色工作进入省级试点,为全省示范区建设多探新路、多出经验。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把中央意见落实到位,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决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要求,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等学科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职、强化合力。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提升课后服务,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推动义务教育减负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