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2021-04-22 17:3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市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拿出拼搏赶超激情 奋力实现“双过半”

  俞东来主持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拿出拼搏赶超的激情,集中精力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巩固全市经济持续向好态势,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延续快速增长态势,实现了“首季红”。主要经济指标在去年高基数上继续实现了较快增长。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外部环境、经济韧性、发展协调性等方面的挑战和问题,把握问题本质,看准趋势脉搏,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时期。要抓招商促投资,以项目促发展、促转型、惠民生,全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实现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有新突破,更加突出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狠抓交通投资、高新技术投资、城市投资、文旅投资、生态环保投资。要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加大老城区、棚户区、旧城改造力度,加快城市道路更新和背街小巷改造,加快水利设施建设,建设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要积极提振消费,大力推动文旅体消费升级,培育服务消费新增长点,完善城区社区商业布局。要抓外贸外资,落实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抓好自贸区赋权政策落地,以强有力措施积极引进外资。要以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深化“三服务”活动、要素市场改革和“亩均论英雄”改革,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抓好省级开发区整合,大力引进各类人才和大学生,妥善处置企业“两链”风险。要大力培植税源,想方设法做大税收蛋糕,促进可用财力增长。要统筹抓好其他重点工作,全力抓好数字化改革、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国家卫生城市复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