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东来调研“五一”假期旅游、交通、安全工作

2021-04-30 10:4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俞东来在调研“五一”假期旅游交通安全工作时强调

  做好周密准备迎接八方来客 确保市民游客欢乐祥和过节

  摄影 记者 沈磊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调研“五一”假期旅游、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周密部署,迎接八方来客,落细落实各项应对防范措施,让市民和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有序的节日。

  在位于定海双桥的高速交警舟山支队指挥中心,通过实时监控系统,值班交警紧盯着大桥的交通状况。作为舟山对外陆路交通“大动脉”,预计“五一”期间舟山跨海大桥将出现车流高峰。在详细了解大桥预测流量、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后,俞东来指出,要周密部署、协同作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应对车流高峰,落实好快速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全力确保大桥交通安全有序。

  在市文广旅体局大数据中心,俞东来查看了舟山数字文广旅体平台运行情况。随后,俞东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假日办、普朱管委会、普陀山机场、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工作汇报。

  俞东来指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是对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的一次考验。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周密细致准备,在交通、旅游、住宿、餐饮等各方面加强组织管理、落实应对措施,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让全市人民和来舟游客过得舒心、开心、放心。

  俞东来强调,要做好大流量下的交通管理,加强全市统筹、整体联动,切实提升交通管理能力水平,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区域、重要点位的交通管理疏导工作,落实好应急处置力量,避免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现象。要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稳定,突出抓好旅游景点、长途客运、海上交通、机场车站码头等安全工作,保障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平安稳定的节日氛围。市假日办要统筹协调、加强指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细化方案、紧密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刘永艺、方维、赵骏、干松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