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创城最美“同心圆”

2019-11-25 08:3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人们为了生活而来到城市,为了生活得更好而留在城市。”2000多年前亚里士多德如此描述城市,其中的关键就在于生活得更好。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个荣誉,而是要通过创建,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城市凝聚力和竞争力,造福人民群众,让城市居民可以生活得更好,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舟山经过两年创城,正在悄然“蝶变”。走在舟山大街小巷,你会惊喜地发现:车辆停放更加有序了,道路更加整洁了,乱设摊乱摆放不见了,乱张贴乱涂划消失了……一个个细节,折射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成效,让生活在城市的居民深切地感受到城市的文明,感受到城市生活的美好。充分享受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成果,老百姓发自内心地为创城工作点赞。

  “舟山有你,越来越好”,已成为广大市民普遍共识、共同行动。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身着橘黄制服的环卫工人起早贪黑,为了城市的整洁;在城市的交通要道,身着黑色制服的交通协管员风雨无阻,为了交通的有序;在斑马线前,驾驶员自觉地停车让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正在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舟山处处弥漫着文明和谐。

  创城,美丽了一座城,唤醒了一座城,温暖了一座城。

  目前,全市注册的志愿者已超过20万。2019年活跃率超过60%,居全省前列。志愿活动成为舟山文明新风尚,“志愿红”成为舟山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创城让舟山的天更蓝、水更清,让舟山变得更加绚丽多姿。

  创城是一场幸福接力,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一位舟山人,无论男女老幼、无论领导干部或普通群众,都是城市的主人,文明的建设者、受益者。

  做文明礼貌的舟山人!做乐于奉献的舟山人!做热情好客的舟山人!昨天,市创建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我们呼吁每一位舟山人积极行动起来,让文明礼貌成为自觉行为,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描绘出创城最美的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