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丨7名的哥用心守护城市文明窗口

2019-11-22 16:13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通讯员 章亚军

  为了创城,不计较个人得失轮流值勤

  7名的哥用心守护城市文明窗口

  定海港务码头,一直以来客人来往频繁,也是出租车候客比较集中的一个地方。个别出租车驾驶员为了抢生意,抢客、不按规定停车等现象屡有发生,有时还存在着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是一个屡禁不止的老大难问题。

  随着创城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在一次行业例会上,定海区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把这一情况告诉了被聘为行业维稳调解监督员的7名的哥,想不到7名的哥个个是热心人,他们主动请缨。

  来自河南的的哥李金玲说:“现在正是创城关键时刻,我们作为行业维稳调解监督员,有责任、有义务一起来维护,不让城市文明窗口掉色。 ”

  从此,每天从早上8时到晚上5时,就有7名的哥在这里轮流值勤维护秩序。“刚开始时,有的出租车驾驶员不理解,也不配合。 ”的哥吴发喜说,他们一般都先是耐心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次不行,两次、三次进行劝说,甚至事后也不放过。

  不久前的一天,正好是的哥张学忠值勤,那天浙LT53××出租车驾驶员把车停在码头的正出口处,张学忠就毫不客气地向该驾驶员指出,并要求改正,可驾驶员非但不听,还与张学忠起了争吵。

  事后,他们仍不放过对这名驾驶员违规行为的追究,在行业领导和大家的耐心教育下,最终这名驾驶员认识到错误,主动向张学忠道歉。

  11月13日上午,正好是的哥王重文值勤,王重文刚过50岁,是位土生土长的资深的哥。那天下着小雨,他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胸前挂着证牌,站在雨里坚守在现场维护秩序,出租车有序地停在出租车专停线内等候乘客。

  在旁边门岗工作的傅女士告诉笔者:“自从这7名的哥轮流维护秩序后,这里面貌完全变好了。出租车直接停在出口乱拉客等不文明现象不见了,他们真是创城的热心人。 ”

  笔者问王重文,一整天都在这里值勤,没有报酬,收入有一定损失吧?“对于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来说,损失当然是难免的。但是,为了城市更加文明和谐,我们都很愿意。 ”王重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