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东来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

2020-07-14 14:5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俞东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最佳状态打赢创城攻坚战

W020200714363475389510.jpg

  摄影记者 沈磊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要么不干、干就干好”的态度和决心,以非常手段全面抓好问题整改,抓细抓实创城各项工作,拿出最佳状态打赢创城攻坚战。

  周峰、魏明、刘永艺、沈国通、唐春所、蒲晓斌、毛江平、干松章、董文平出席会议。会上,市创建办汇报了创城有关工作情况,定海区、普陀区、新城管委会、普朱管委会及有关部门作了工作汇报,有关市领导作了发言。

  俞东来指出,创城已进入最后决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以实际成效来检验工作做得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教训需要认真吸取。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全面进入决战状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通过实战练兵提高创城工作水平,为顺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打下坚实基础。

  俞东来强调,创城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当前依然存在不少问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工作主动性不够、责任不落实、搞形式主义以及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要拿出铁的举措抓问题整改,迅速解决好静态问题,全面整治动态问题,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全面整治环境卫生,迅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卫生死角、乱堆放、乱丢垃圾、地面脏污等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重点部位落实专人负责,严格开展常态化保洁。要从严维护公共秩序,实施最严格交通秩序和公共秩序管理,抓好公筷公勺、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从严治理不文明行为,做到严格执法。要彻底修复基础设施,对重点区域的道路、绿化、墙面、管线、公共设施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修复持续降雨造成的路面坑洼积水、公益广告污损等问题,举一反三强力整治毁绿等违规行为。

  俞东来强调,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对标测评体系,坚持全市“一盘棋”,做到工作要狠抓、责任要落实、宣传引导要到位,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