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东来在定海区暗访督查创城工作时强调 全面查短补缺提标提质 确保创城取得更大成效

2020-06-04 10:4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沈磊

W020200604344736350940.jpg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到定海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聚焦重点薄弱区域和重要点位场所。全面查短补缺、提标提质,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银行网点、宾馆饭店、医院菜场等是创城的重要场所。俞东来先后来到香楠大酒店、民泰商业银行网点、绿锦苑宾馆、定海区中心医院、南珍菜场、移动公司营业厅和文化广场,实地查看创城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酒店内公益广告无序张贴、宾馆门外电动车拉线充电等问题,俞东来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各类重要场所的检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设施达标、管理规范、秩序良好。

  俞东来十分关注城区道路沿线及背街小巷的环境面貌,先后来到东园路、德行路和人民南路等仔细检查,对发现的电线杆警示标志老旧、路面坑洼积水、临时遮阳棚乱搭等问题,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立即整改。他指出,要加大保洁和监管力度,确保道路、街巷整洁干净。要严管严查并曝光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让城区交通秩序文明有序。

  俞东来还来到东园新村、盛家塘新村、学林雅苑小区和白泉镇河东村,检查城区住宅小区和渔农村环境,对小区内电动车乱停放、流浪猫较多及渔农村乱堆放、乱搭建等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他指出,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大管理排查力度,严格整治各类乱象,确保城乡环境面貌整洁美丽。

  俞东来强调,创城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干劲,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决战。要深入排查短板弱项、逐一落实整改举措,集中力量抓好各类专项整治,以超常举措和力度确保取得实效。要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创新理念方法,全面提升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凝聚广大群众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强大力量,广泛宣传,加强引导,群策群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刘永艺、毛江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