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行时丨全面推行垃圾精准分类

2019-11-22 10:2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常慕城 通讯员 江胜

  全面推行垃圾精准分类

  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明年5月底前实现示范单位100%覆盖

  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将全面开展垃圾精准分类示范单位建设,2019年底前覆盖面达到50%,2020年5月底前实现100%覆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垃圾精准分类,要确保垃圾精准分类准确率达到80%以上,参与率达到90%以上,知晓率达到100%,争取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这是记者昨从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获悉的。

  根据要求,各单位办公管理区域,要按要求设置垃圾收集容器,并按规范对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进行精准投放;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对不符合分类投放要求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室内生活垃圾按类别投放到每个楼层的分类垃圾桶,做好室内分类垃圾桶的保洁工作;大楼物业将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分类驳运至指定的垃圾集中收置点,交给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收集、运输;设置专人负责本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并作为联络员跟进这项工作。

  据悉,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直机关工委、市城镇垃圾分类办将建立检查通报机制,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督查各单位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对执行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予以公开曝光。垃圾分类,机关先行。机关事业单位必须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