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今起可报名

2019-10-13 14:5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李巧凤 通讯员 黄莺

  昨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出消息,我市2019年度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即将启动,退役士兵可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有意者今起可报名。

  此次培训项目一共8类,包括汽车驾驶C照培训、叉车操作工培训、安保培训、电工初级培训、SYB创业和跨境电商培训、值班水手培训、值班机工培训、电子商务培训。这些项目对培训者来说,可以掌握一门实实在在的技能,在岗位需求上,对今后就业也十分实用,就业渠道比较有保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培训的报名者,要求为2018-2019年度我市负责接收安置的城乡退伍义务兵、复员士官和选择自谋职业的转业士官。往年已参加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以及在校全日制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应征入伍、退伍后选择复学的退役士兵,不在培训对象之内。

  此次培训由舟山职业技术学校、舟山航海学校、舟山蓉浦学院负责授课。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在今年12月底前,向安置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报名申请。另外,退役士兵要求自主培训的,可向安置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书面报告,经批准后,纳入政府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