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启动

2019-11-01 08:3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记者日前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了解到,2019年度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提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水平,促进退役士兵稳定就业、优质就业。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2018年和2019年度被安置的城乡退伍义务兵、复员士官和选择自谋职业的转业士官。由舟山职业技术学校、舟山航海学校、舟山蓉浦学院为市承训单位,提供汽车驾驶C照,叉车操作工,安保,电工初级培训,SYB创业、跨境电商,值班水手,值班机工,电子商务8项培训项目内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即日起可向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报名申请。每位退役士兵可任意选择其中一项培训内容,培训费、住宿费、职业技能鉴定费由安置地政府财政全额负担,并按实际受训时间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补贴。要求自主培训的退役士兵可向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书面报告,经批准后,纳入政府培训计划。可凭《退役士兵培训补贴审批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上岗证)及培训费票据,到安置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申领培训补贴,补贴费最高每人3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往年已参加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以及在校全日制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应征入伍,退伍后选择复学的退役士兵不在培训对象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