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启动 8项培训供选择,自主培训最高补贴3000元

2019-10-14 10:2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方智斌 黄莺

  我市2019年度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近日启动。记者昨天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去年和今年由我市负责接收安置的城乡退伍义务兵、复员士官和选择自谋职业的转业士官,即日起可以向安置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报名申请。经审查,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选择具体培训项目接受培训,要求自主培训的退役士兵将纳入政府培训计划。往年已参加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或退伍后选择复学的退役士兵不在此次培训对象之内。

  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旨在提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水平,促进退役士兵稳定就业、优质就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据介绍,今年我市确定舟山职业技术学校、舟山航海学校、舟山蓉浦学院为市承训单位。 3家承训单位一共开设了汽车驾驶C照,叉车操作,安保,电工初级,SYB创业、跨境电商,值班水手,值班机工,电子商务等8项培训内容。每位退役士兵可任意选择其中一项培训内容,培训费、住宿费、职业技能鉴定费由安置地县(区)政府财政全额负担,并按实际受训时间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补贴。选择自主培训的退役士兵可凭《退役士兵培训补贴审批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上岗证)及培训费票据,到安置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申领培训补贴,补贴费最高每人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