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股冷空气即将抵达 周末冷一冷 下周更冷

2019-10-11 15:59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陈斌娜

  这个周末岛城虽以多云天为主,但有两股冷空气陆续抵达,气温将逐步下降,甚至还要影响到下周。而且冷空气“盘旋”岛城期间,还有大风相随,秋冬“痕迹”渐明。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岛城虽尚未达到气象学上的“入秋”标准,但相信这道“门槛”很快就要跨过去了。一股新冷空气已于昨天起从我国北部一分为二分步渗透南下,似要花一周的时间影响到我国大部分地区,包括岛城。从目前来看,第一股入侵岛城的冷空气势力预计不强,降温2℃左右。

  今天多云,气温19-27℃,属于体感舒适的温度,但受冷空气到来的影响,沿海风力加大,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半夜起偏北风6级阵风7-8级。

  明天虽周六,但仍是个工作日,岛城多云,气温20-25℃,早晚冷意加强,出门切记带件外套备用保暖,沿海仍有偏北风6级阵风7-8级。周日虽休息,但对岛城的天气情况而言,即使是多云到阴,不下雨的节奏,但或许是今夏后第一次明显感受到的秋寒,体感冷意明显。但这份冷还不算,下周会更冷。

  因为据气象部门预测的情况来看,在第一股冷空气尚未来得及离开岛城之时,第二股冷空气却紧随而至了。届时,这“两兄弟”汇合一碰头,北风直吹,气温继续下滑,更有“积雨”局部下,预计下周岛城气温与今天相比,至少要降温5至6℃,体感寒意更加明显。

  14日,岛城多云到阴,局部小雨;18-24℃;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冷意将加强,与今天相比,直接降温约5至6℃,体感寒意明显。

  15日,雨虽停转多云,但气温降至17-21℃,且沿海大风再起,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再次提醒,出门多带件保暖衣物,早晚时分要“护”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