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影响定海 最低气温降至12—13℃

2020-10-23 09:17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叶武杰通讯员 陈佩佩

  一场秋雨一场寒。从昨天起,随着气温的降低,不少市民已感受到了深深的凉意。记者从区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起到24日,定海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今天最高气温为18℃,最低气温降至12—13℃。不过自24日起,气温将有所回升,25日最高气温在22℃,最低气温将升至15℃。冷空气虽然带来了降温,但同时也将让定海告别阴雨天气,据预测,未来7天,定海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

  今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此时节,秋天接近尾声,秋意逐渐淡去,是传统意义上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霜降节气特点是早晚天气较冷、中午比较热,昼夜温差大,秋燥明显。同时,从“霜降”开始,冷空气活动频繁。随着气温的下降,各种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如流感等极易侵袭人体。相关专家提醒,市民要做好早晚的保暖工作,并坚持适度锻炼,增强体质,避免过度疲劳,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