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到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0-05-12 20:02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IMG_8370.JPG.JPG

  5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到部分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鼓劲加油。她强调,服务企业是“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了解企业所想所需,切实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浙江大洋兴和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庄继艳边看产品边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今年以来,“大洋兴和”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逐渐将重心转向国内市场,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并进一步加快了电商平台的布局步伐,寻求新的发展机遇。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庄继艳现场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研究协调。她希望企业做好外贸同时,可以加快对国内市场的拓展,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和新品开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高端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盈利水平。同时,还要加快电商发展步伐。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落实各类扶企政策,帮助企业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在品牌、物流等问题上进一步深入探讨谋划,做好水产品行业全产业链发展文章。

  随后,庄继艳到浙江增洲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近年来,“增洲重工” 根据发展需求,将主营业务在原先船舶制造的基础上,增加了交通等基建业务,为企业向好发展注入了全新的动力。庄继艳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当前政策窗口期机遇,化危为机,紧紧围绕交通建设、大基建等发展机遇,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赢得更广阔的市场,走出一条企业重生发展之路。

  庄继艳强调,各地各部门及各产业平台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三服务”活动,主动、精准服务企业,全力落实融资服务、政策扶持、平台搭建等系列扶企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区领导刘世君、林志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