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智造行业赛上海城市赛举行 6个项目入围行业赛决赛,2个项目获大学生专项创业奖

2021-10-12 17:08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朱琰星

  10月11日,2021第五届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蓝海智造行业赛上海城市赛举行。本场城市赛吸引了通信感知、信息服务、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的近50个项目参赛,其中20个项目进入城市赛路演环节,最终6个项目入围行业赛决赛,2个项目获大学生专项创业奖。

  “SYXR数字孪生仿真平台”项目一路演就吸引了评委的目光。该项目所提出的底层图形引擎算法,是国内唯一专业面向装备制造行业工业级虚拟现实技术体系架构,并可为船舶修造企业创建船舶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可降低企业成本和损耗。“我们通过虚拟技术助力海洋实体经济发展的方式,进一步拓展长三角地区的业务。定海区船舶修造产业基础好,希望能和当地船企开展深度合作。”项目负责人刘宇博说。

  路演选手齐俊勇带来了“光魄能效云系统—光伏电站精细化能效管理”项目,该项目利用云计算、物联网技术,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厂实现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优化电网辅助功能。“我们通过大数据等技术,为发电厂提供智能化云平台,数字化升级光伏发电厂的管理系统。在这方面,我们可以为定海的光伏发电项目优化管理。”齐俊勇说。

  据了解,本场上海城市赛是本届行业赛的首场城市赛。本届行业赛设置了人才飞地奖等多类奖项,获奖项目将优先入驻定海区科技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场地租金、商务服务等优惠政策,以及可获得创业交流、企业合作资源对接、外出考察等活动支持。“通过这种的比赛形式,我们可以找到很多项目信息,从中间筛选出符合定海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并通过这些项目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储备经济发展动能。”大赛评委梁俊杰说,行业赛也为定海区招商引资工作及孵化新型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