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智造”行业赛上海城市赛成功举行

2019-08-30 09:46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光亮

  8月28日,2019第三届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蓝海智造行业赛上海城市赛完美收官,来自多个行业的22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了路演,最终9个优秀项目晋级。这9个项目将和此前举行的重庆城市赛中晋级的8个项目共同角逐蓝海智造行业决赛及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总决赛。

  上海城市赛共吸引了6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大赛组委会初步筛选,2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定海港口资源丰富,又有很强的造船和修船能力,我认为我们的产品非常适合这个市场。”路演选手张浩带着自己的“纳米喷雾膜技术”来参赛。他说,他和他的团队主要是看中定海的港口资源,他觉得他的这项技术对于定海的船舶修造行业将会是一次变革。

  海鲜作为舟山的一大特色资源,自然也备受创业团队的青睐,“微藻—膜生物反应器处理海水养殖废水技术”就是一个研究如何实现活鲜长时间存活的项目。“我们下一代产品是车载海鲜养殖系统,通过技术处理可以将舟山或者其它海域的海鲜进行长距离运输,甚至可以运到国外。”该项目负责人胡春义说,以前解决内陆偏远地区吃海鲜难问题,需要空运,现在用货车就可以实现。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微藻-膜生物反应器处理海水养殖废水”“智能微生物监测仪器”等9个项目成功入围行业决赛。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高端电源管理芯片”评为“5313”人才飞地项目。据了解,此次“蓝海智造”行业赛以“蓝海相约·智汇定海”为核心主题,聚焦涉海军民融合,海洋智能制造及新材料,涉海软件及信息服务,卫星导航、通信及感知等相关新兴产业领域,是我区面向全球,致力于打造海洋经济高地的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