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益创投路演大赛收官 13个优秀社会组织公益项目获评

2021-04-21 11:0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红动定海”2021年定海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公益创投路演大赛近日圆满收官,13个优秀社会组织公益项目获评。

  比赛现场,来自全区各社会组织的代表对各自申报项目开展了路演展示。最后获评一等奖的是定海区青源社会服务中心的“萤火计划”农村社工人才队伍培养项目,该项目将打造5支本土化、专业化农村社会工作服务队伍。“之前我区在建立农村社工站时,面临一些人才的缺乏和专业知识的缺乏,通过这个项目培养农村专业的社工人才来助力社会治理,从而助推和谐社会发展,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定海区青源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文娟说。

  据了解,今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范围包括党员志愿、社区治理、应急救援、平安综治、精准扶贫、社工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7个方面,入选优秀公益创投项目最高可获5万元资助。今后,该中心还将监督所有项目进度并做好审核,确保社会组织孵化重点下沉到基层,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