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助力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2021-09-17 09:2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随着台风“灿都”逐渐远离,我区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努力做好台风过后相关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生活用水关乎市民实际需求。9月15日上午,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马岙街道的岛北水厂,实地查看水厂各项设备的运行情况,并现场检测了出厂水的余氯、浊度、PH值等数值,确保市民用水安全。“我们加强了检测频率,由原来4个小时每次提至2个小时每次,同时对出厂水质保持24小时监测。”据岛北水厂厂长李元介绍,该水厂承担着舟山本岛北部区块的生活用水,日供水量8万吨左右。执法人员又来到辖区内几处生活管网水水质监测点,现场检测末梢水的水质情况,从现场检测结果看,均符合生活饮用水的相关标准。

  记者在环城东路沿线看到,环卫工人张李英正在清理路边的折枝、落叶,并装运到垃圾车内,并对沿途垃圾桶进行消杀处理。目前,城区79条主次干道均已落实环卫工人,进行全面清扫保洁。在城东街道桔南社区,环卫清运车辆停靠在垃圾临时堆放点一侧,工作人员正在装车运输社区内因台风产生的杂物、垃圾。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从当天上午6时起,该环卫清运车辆就赴城区各社区开展垃圾收运工作。在城区各公共厕所内,公厕保洁人员也对公厕内的洗手台、便池、拖把池等处进行擦洗、消杀,目前城区93座公厕均进行了消杀工作,防止台风过后滋生蚊虫和细菌。

  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在城区重要路段的超市、小餐饮店等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城东(昌国)所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食品储藏等场所是否存在泡水,以及断电后导致的食材不新鲜等情况,并要求经营户密切关注台风后食品安全,严格落实明码标价,严禁哄抬物价。当天,执法人员还来到各药店,查看店内有无涉水药品药械,并指导药店工作人员开展台风后清洁、消毒工作,尤其关注经营场所温湿度调控和药品摆放情况,确保药品药械做到离墙离地摆放,储存条件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