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明天启幕

2020-05-22 08:2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高佳敏 沈诗桥

3307339846_17418385370_IMG_20200520_085632.jpg

  为期7天的2020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活动将于明天启幕。目前,设置在南洞艺谷景区的主会场,以及9个镇(街道)配套活动现场布置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从5月23日起,市民游客可前往现场畅玩一周。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洞艺谷景区3号停车场看到,这里的主舞台主体结构已经完工、舞台背景已见雏形,工作人员正忙着安装显示屏及相关音响等设备。作为2020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活动之一,2020乡约定海·晚风市集将于5月23日、24日在这里举行。“主舞台第二天上午就能布置完成,下午开始灯光调试、乐队彩排。”2020乡约定海·晚风市集商务总监孙诗婷告诉记者,该活动设置有主舞台、禅舞台、彪舞台三大区域。除了主舞台,其余两个舞台不搭建固定舞台,分别在景区另外区域采取流动方式进行演出,街头表演、火舞等也将在三个舞台之间流动演出,市民可在5月23日下午到南洞艺谷景区主入口进场观看。此外,2020乡约定海·东海晚风市集活动主办方还将推出30桌“定海米道”限时抢购活动,并安排有咸齑君踏(软菜)羹、侯家烤菜年糕、大头菜烤芋艿、虾虫孱烧豆腐等16道特色菜。

  美丽乡村周另一项活动———首届中国东海自驾游旅游节将于本周末在南洞艺谷景区举行。舟山市定海新建生态村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坚告诉记者,该旅游节将实时开启直播活动,现场参观定海古城等打卡点。市民可租赁活动主办方准备的房车跟随打卡,也可自驾前往,相关房车将于今天陆续到达南洞艺谷景区1号停车场。

  2020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5月25日正式开始。“启动仪式将在当天上午9时30分举行,我们还将在现场展出定海美丽乡村建设和‘诗画浙江·定海米道’ 入围菜品等内容展板。”2020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综合协调组负责人陈彦霏告诉记者,该活动还成立了会务组、接待组、防疫组、安保组等综合协调整体工作,目前均有条不紊进行中。

  同时,9个镇(街道)也将开展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环南街道推出“乡村·微旅行之东岠、大猫岛”活动,盐仓街道举行美丽乡村“踏歌行”系列活动,小沙街道开展以“稻米文化”为主题的美丽乡村周系列活动,岑港街道举行“乡约定海·岑醉时光”活动,马岙街道开展以“乡约定海 善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美丽乡村周系列活动,双桥街道推出“古村茶韵·狭门新姿”活动,金塘镇开展以“海上仙人居 古镇采风会”为主题的古镇采风系列活动,白泉镇举行线上线下名特优农产品对接展销会,干览镇邀请市民参加“承龙潭古韵 寻老街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