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达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决定》落实情况 侯富光陪同

2020-04-10 08:5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钟达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决定》落实情况

  依法实施精准防控 科学实施有效防治

  侯富光余河通陪同调研

  4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达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区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决定》落实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陪同调研。

  钟达一行先后走访了舟山市华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定海凯虹广场,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员工到岗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遇到的发展困难。他指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企业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争取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早日抢占市场,实现产能全面释放。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解决企业生产运营等方面面临的困难,着力打通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切实把定海发展的潜力和动能释放出来,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钟达一行还听取了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分三阶段上下联动,科学防疫,措施得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完备指挥系统,提供工作保障和制定科学闭环政策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钟达对定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总结疫情期间的防控经验,了解全市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短板和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暴露的问题,从而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目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尤其是境外输入疫情风险较大,希望定海能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依法实施精准防控、科学实施有效防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