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4-23 10:4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董佩军

  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接受钟达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昨天上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俞东来、钟达、何中伟、华伟、徐张艳、蒲晓斌、张明超、王伟、钱军、李善忠、张明、周松宽、夏亚红、徐良波、严济岳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及部分老同志出席大会。会议由钱军主持。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公幸在报告中说,2019年,在市委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全市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四个舟山”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20年,全市法院将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勇当新时代司法排头兵,全力助推逆周期经济飞扬和市域治理现代化,为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辉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决策部署,以“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工作主线,以“法律监督行动年、检察业务建设年、智慧检务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工作主线,推动“自贸检察”和“海洋检察”两翼并进,坚持“特色发展、质量为要”,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加快形成“四大检察”四轮驱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接受钟达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决定;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