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调研定海区人大工作

2020-05-14 19:45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吴青

人大新2.jpg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在我区调研“十四五”期间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白泉镇、马岙街道、城东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马岙街道“心亲侬”人大代表联络点,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张明超肯定了定海人大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效,他认为,定海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履职的基本遵循,强化党的领导,找准服务切口;坚持把创新作为人大工作的动力,依法创新,大胆尝试,较好地推动了人大工作发展;坚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环节,争取支持、全力推动镇(街道)人大工作。

  张明超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特殊之年,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人大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对谋划“十四五”时期人大工作至关重要,定海人大工作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在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中贡献人大力量。

  张明超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市人大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重要窗口”的新定位,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供了新机遇;要在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强化“窗口”意识,全力投身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舟山的生动实践;要在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凝聚发展合力上更加联动融通,使人大常委会真正成为全面履行职责的工作机关、保持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在夺取“双胜利”、助推新区全面改革发展上更加担当作为;要在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运行机制、提高依法履行能力上更上水平,密切上下级人大之间的联系,全面加强工作上的沟通、协调、交流和指导。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伟康、范纲、齐友国、王华杰、王金康陪同调研。